网易首页 > 财经频道 > 广告 > 正文

农夫山泉豪掷500万寻2013年"标准门"事件知情者

2016-07-22 17:24:16 来源: 网易财经 举报
0
分享到:
T + -

昨日,关于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共平台发表《农夫山泉对华润怡宝的致歉声明》一事让这个有着“大自然搬运工”之称的快消巨头又一次成为消费者们茶余饭后热议的焦点。

农夫山泉豪掷500万寻2013年

2016年7月21日晨,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于广州日报省级党媒公开发表致歉声明

当大家以为这只是一场习以为常的激烈商战时,数小时农夫山泉后在官微发布的又一声明,让此次看似明朗、胜负已定的事件又多了不少迷雾与猜测,令人揣摩思索。农夫山泉发文称清晨的致歉申明是政府法院实施的强制执行,并非农夫理亏,承诺准备500奖励提供线索的知情者,并为提供线索者保密。

农夫山泉豪掷500万寻2013年

2016年7月21日下午18:59,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于官方社交平台发表证据收集悬赏声明

农夫山泉先道歉,后砸重金收集证据的做法也许会令关注此次事件的网友们有些茫然与好奇,而回顾整个事件起因,还要从2013年“农夫山泉标准门”事件说起。

以下是小编整理出的“2013农夫山泉标准门”事件始末:

2013年3月14日,21世纪网发出的一篇针对农夫山泉水质问题的报道引发公众的关注与热议。随后的3个月内,21世纪网连续刊文19篇,分别对农夫山泉的水源、质量标准等问题持续曝光。农夫山泉迅速做出回应,就负面报道做出公开澄清。

2013年4月10日,《京华时报》刊登报道——《农夫山泉被指标准不及自来水》。农夫山泉官方微博4月11日文章发布第二天迅速发布声明,澄清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的产品品质始终高于国家现有的任何饮用水标准;近期针对农夫山泉的一系列报道是蓄意策划的,隐藏在幕后的策划者就是华润怡宝。同日,华润怡宝声明否认农夫山泉指责。

2013年4月12日,农夫山泉表示,公司掌握有华润怡宝蓄意策划负面报道的证据。同日,《京华时报》再次刊登报道——《协会确认农夫山泉标准不及自来水》。农夫山泉官方微博账号第一时间发表关于质量与标准的声明予以回击: 农夫山泉的产品品质远高于国家现有的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和行业标准。

4月13日,新华通讯社主办的新华网刊登报道:浙江省质监局回应标准问题,称地方标准并不宽松,且2011-2012年,浙江质监共抽查13批次,依据《浙江省饮用天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查评价规则》评判,全部合格。而《京华时报》刊登报道——《农夫山泉回应质疑,避谈有害物质指标宽松》,再次提出质疑。

此后,双方分别从农夫山泉天然水产品成分、检测标准与是否存在地方保护等方面展开激烈交锋。直至2013年11月4日上午10时,农夫山泉派员上京举报《京华时报》虚假报道。称其从2013年4月10日至5月7日,捏造国家行政主管部门意见,持续28天以连续67个版面、76篇报道攻击农夫山泉的行为是具有明显的预谋和组织性质的对农夫山泉实行舆论暴力。

2013年11月6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受理农夫山泉举报《京华时报》。

“农夫山泉标准门”事件发生至今已有3年,《广州日报》和《深圳商报》此次发难农夫,怡宝与农夫之争,看来有可能再次拉开帷幕。不惜砸500万找寻“标准门”事件知情者,让大家看到了农夫山泉迫切寻求清白的态度与决心。到底真相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惠杨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责任编辑:惠杨_NF5623
分享到:
跟贴0
参与0
发贴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时尚
  • 科技
  • 军事
  • 汽车
+ 加载更多新闻
×

最短时间让你张口流利说韩语

热点新闻

态度原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网易首页 返回财经首页